谋全局抓重点 全力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日期:2021-08-08 12:02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4476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8月6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到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开展调研。

  调研中,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波对该局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波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规划,及时掌握、研究各项政策要求,借鉴浙江、上海等地先进经验,把边际效益最大化,强化城市空间布局,做好生态价值转化。要坚持产城融合,全力支持铁山片区发展,重点做好大王镇、太子镇规划布局。注重传承和发扬,坚持因地制宜,坚守生态底线,持续推动我区生态环境稳中向好。要站在发展全局角度,结合地块特点,合理利用好土地资源,以规划为引领,科学布局项目和产业,着力提升土地资源价值和有效利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要破解土地要素瓶颈,注重统筹规划,优化土地利用空间,盘活存量土地,打开发展空间。要全力抓好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要做好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防为主,深入分析研判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对上联络对接,力争对上争取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