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省级生态街办和社区创建工作成效初显

日期:2021-09-02 18:57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4474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021年9月1日,市环委会办公室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对我区2021年度省级生态街道和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铁山东区机械工业园相关企业及张华湾拆迁现场、大冶铁矿复垦绿化基地、建设路社区等,并与铁山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核查组认为,开发区·铁山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坚持全区动员,构建高效工作体系,坚持全域规划,构建完善保障体系,坚持全民参与,构建综合防控体系,坚持全面融合,构建生态发展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把改善民生作为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值得充分肯定,并对我区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创造性开展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硬的工作举措,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奋进全国高质量园区百强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通讯员 周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