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这样发力……

日期:2021-09-26 20:53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4473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9月24日,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

郭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大力夯实生态环保问题底线,实事求是,以立查立改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持续改善我区人居环境,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围绕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围绕改善环境质量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主动履职作为。


要建立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强化检查指导和督查问责,做到有的放矢。


要直面群众诉求,找准痛点难点,多措并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各类突出问题。


要加强源头管控,开拓思路建章立制,从设备升级、监管跟进、部门介入、前置审批等方面通盘考虑,建立健全环保治理体系,加强协调指导。


区领导石斌、王千里、吴限、周锴,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