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平安假期

日期:2022-08-01 15:10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00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消防救援大队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了丰富留守儿童生活体验,让他们感受更多社会的关爱,7月29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百花路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0余名留守儿童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红门”,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受教育实际,消防员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通过开设消防安全教育课堂,从暑期防火知识、防溺水知识、用电安全及逃生知识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采取“手把手”教学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了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其间,消防员还带领孩子们开启了探索神秘消防之旅。实地参观了消防车库、荣誉室、宿舍、训练场等,通过观看消防员叠被子、队列训练、技能训练等项目,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常识和消防文化,让孩子们能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消防、体验消防。(通讯员: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