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楚剧唱响清风廉韵

日期:2022-07-24 14:47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002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7月18日,从下午开始,在金山街道上林社区新建成的廉政广场上,200余名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课”——观看精彩纷呈的廉政楚剧。

演出以楚剧《包公赔情》开场,讲述包拯秉公执法、铁面无私的清正事迹,随后《送香茶》《满堂红》 等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的戏曲剧情紧凑、唱腔优美,极具感染力。现场的观众被起伏的情节触动,每到精彩之处,便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了解,这个廉政广场7月初正式开放,共投入80余万元,占地4000㎡,为8000多名社区居民解决了活动场地问题。

“为了突出广场的‘廉政’属性,发挥好广场的文化载体作用,我们最终决定通过楚剧的方式来宣传廉政文化。”社区书记明梦森说。(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通讯员 罗马 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