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点赞!王贵武龙灯登上“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平台!

日期:2021-04-15 22:12 来源:黄石开发区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36084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根据中央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其中,重点活动为“视频直播家乡年”,主要在线上平台开展,以短视频、直播形式记录和展示各地丰富的年俗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满足人民群众“网络过大年”的需求,彰显非遗慰藉心灵作用。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下发的活动工作要求和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湖北省遴选了6个与“年文化”密切相关、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展示荆楚大地丰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不能回家过年的湖北人民在网上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展现湖北人民抗击疫情的形象、精神和力量。

1月20日,“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正式上线,黄石非遗项目王贵武龙灯,作为湖北省遴选的六大节目之一

也同步上线啦!大家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对应视频页面,为王贵武龙灯积极点赞、留言、转发!

❖ 账号名称:黄石非遗
❖ 账号ID:1976673410
用“快手”APP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王贵武龙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