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 个性化定制司法服务暖企心

日期:2023-03-03 10:09 来源: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1976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新春伊始,为落实辖区企业在开春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个性化普法需求,铁山区法院普法办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委派执行局、民事速裁团队负责人组成涉企服务小分队,在辖区重点企业上达电子公司开展了个性化定制司法服务第一讲。

此次法律知识宣讲内容、方式与往常不同,一改过去“自说自唱”的普法方式,采取“客户”定制的服务模式--“企业点菜,我们上菜”,连活动方式及时间都是按照企业的意愿而来。

整场宣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结合前期企业调研需要,由铁山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姜友炜从风险防范、源头预防角度出发,结合个人审判实践,以“接地气”的语言、真实有趣的案例、互动问答的方式,给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分享了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基层法院常见案件类型的裁判思路,收到与会人员阵阵掌声。第二部分由执行庭、速裁团队负责同志现场回复企业及员工的具体法律问题,并就辖区企业涉诉案件“立审执一体化”便捷模式建设交换意见。

整场活动持续时间1个小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意外法院同志能够主动提出以“不打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前提来确定活动时间——下午4点钟。同时,这也是第一次体验到企业可以自己定制法律宣讲内容,确实感受到铁山法院在服务辖区企业上的真心、真情。希望以后这种“小微式”互动普法能够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