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法院积极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3-02-02 16:59 来源: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19759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省市区委要求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2022年以来,铁山区法院坚持强基导向,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以开展“基层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支持,逐步有序开展调研与规划工作。

为加快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力度,2023年1月11日,铁山法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前往汪仁、太子庙法庭调研,实地察看两法庭的办公生活场地、办案设备、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预先谋划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改造等诸多事项。

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两法庭受历史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办公条件及其硬件设施过于简陋,影响基层人民法庭在人民群众中的司法形象。下一步,铁山法院将加速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握重点,精心筹划,大力争取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对人民法庭工作的支持和保障,汇聚推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完善法庭办公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审判质效,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基层企业、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