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守护美好

日期:2022-06-18 16:44 来源:区司法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06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区司法局联合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以“典”亮生活   守护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普法活动。为群众朋友呈上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民法典》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


结合“4·15”国家安全日、“4·26”知识产权日、“5·12”防震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区司法局先后在张之洞广场、武钢资源集团大冶铁矿有限公司、四棵中学、汪仁镇、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场所、机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咨询及法律志愿服务。

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的基本认知和了解,推动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让“遇事讲法、遇事找法”逐步成为全社会普遍共识。(通讯员 汪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