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区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成立

日期:2021-12-25 16:48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22047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12月24日,开发区·铁山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暨镇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举行,这是我市首家区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该中心旨在整合各类资源,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提供入户探访、个案跟踪、亲情陪伴、救助帮扶、社工心理疏导等专业化、多样化服务,形成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中心成立后,将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活动空间,更好地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开发区·铁山区探索建立了区——街道(镇)——社区(村)的三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区级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街道(镇)级配备了儿童督导员、村(居)配备了儿童主任,职责明确清晰,且不断联动妇联、公检法、教育等部门,为辖区内的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多方位服务。目前,在市、区级的支持下,街道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居)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各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都设立有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图书室,定时为青少年免费开放,为青少年提供学习、娱乐的场所。

  我区将继续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的解决儿童的实际需要,打开未成年保护工作新局面。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周锴参加活动。(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