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庭审 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日期:2021-04-15 22:19 来源:黄石开发区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36086 发布日期2021-04-15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政法干警拒腐防变能力。3月22日,区政法委联合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开展了一次观摩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来自政法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干警共70余人参加观摩庭。
  本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观摩庭活动是铁山区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的袁某星受贿罪一案,袁某星在担任区政府某办公室主任、某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张某某(另案处理)在生产经营活动等事项中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张某某现金11万元及烟酒等物品。
  观摩庭审结束后,区政法委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到铁山区检察院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零距离观摩庭审,面对面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不仅是对自身思想的警醒,更是对工作的鞭策,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最后,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襄兵告诫在场全体干部:“党员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手中的权力,以知足之心、戒律之心对待工作,加倍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廉政建设,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维护政法队伍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