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培训

日期:2020-07-02 09:23 来源:区司法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90972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司法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区掀起一股浓烈的学习热潮。

  6月30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活动。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辖区内5个司法所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村居委工作人员,培训开始,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袁如生对《社区矫正法》进行综合性的解读。

  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黄依同志也针对《社区矫正法》中的立法意义、文书抄送、文书管理、责任履行等法律要点进行阐释。并以案释法,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培训活动由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程红军同志主持,铁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同志参加培训活动,并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