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启动专项督查 决战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19 10:00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48048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大娘,请问您家在生活、饮水等方面还有啥困难没?”5月14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走访贫困户,启动入户核查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5月初,该区纪(工)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区统计局及部分镇(街)纪(工)委、扶贫办,建立3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有扶贫任务的94个村、4472户贫困户和包保干部、扶贫工作队、镇(街)党(工)委、区相关职能部门、村“两委”等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督查。

督查组以“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采取电话普查、入户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贫困户安全饮水和家庭收入等10个方面情况。目前,督查组已电话普查1050余户,入户核查工作已全面启动。该区纪(工)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倒查包保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责任,对相关单位下达限期整改督办函。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移交。

此外,该区组建4个巡察组,启动2020年第一轮巡察。此次巡察覆盖8个区直部门、3个镇街、23个村,重点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等纳入巡察内容。巡察组干部进村入户,精准查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监督,进一步压实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责任,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