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达资金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2-04-08 15:33 来源:新华社    

关于2021年直达资金管理的总结

社保科

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关于直达资金决策部署精神,我科室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细化举措,从严管理,确保直达资金落到实处,促进惠企利民政策更好地落实。现将我科室直达资金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直达资金执行情况

我科室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有规定开展直达资金分配、拨付工作。利用直达资金监控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截止12月30日,上级分配下达我区社保类直达资金9288.8万元,已分配9288.8亿元,分配进度100%,实际已支付直达资金8758.8亿元,支付进度94.3%。

二、直达资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措施

1、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顺畅,我局进一步压实财政内部各部门责任,要求各科室设立专人专岗,负责本部门直达资金管理日常具体工作。

2、及时分配拨付。我科室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关于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根据分配下达的转移支付预算,组织直达资金预算执行,积极做好资金调拨、核算对账、资金监控等各项工作。利用直达资金监控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等情况的监管。目前我科室直达资金指标分配、资金拨付、监控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3、建立资金台账。依托中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情况,包括资金名称、功能分类科目、项目、金额、受益个人等信息。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将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建立了财政部门内部以及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定期对账机制,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确保了监控系统台账信息准确、完整。

、下一步工作措施

1、以业务学习为抓手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经办管理能力。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细做实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按照政策文件要求,做好资金的安排执行以及数据录入工作;二组织业务学习制定业务学习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严格学习直达资金管理规则通过省、市检查通报情况检验学习效果。

2、加快分配执行进度,提高支出进度。紧盯工作进度,加快项目资金安排,及时对接系统工程师,加快直达资金数据导入及时准确将已形成的支出数据导入直达系统,完成支付匹配工作,提高数据完整性。

3、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直达资金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方面,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确保整改问题“清仓归零”。安排经办人员对2021年以来所有直达资金进行清理,主动查问题、找问题,使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到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另一方面,强化直达资金日常动态监控。按照业务归口分工,坚持逐日在线监控。严格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做好常态化监控工作重点关注省级明令禁止的问题不会发生。

 

 


2021年开发区资金支出_分资金
2021铁山区资金支出_分资金
2022年1-3月开发区资金支出_分资金
2022年1-3月铁山区资金支出_分资金
资金支出_分资金 (2021年-2022年1季度社保直达资金使用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