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让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日期:2022-08-04 15:46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55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8月3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带队前往章山街道龙山村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尽管提!”


郭波实地调研了下刘湾村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并在下刘湾文化礼堂听取村民对共同缔造活动意见建议。




郭波强调,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系统学习“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理念,以高度的自觉推动我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郭波要求,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群众主体,坚持分步实施,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先行先试,办好示范点,以点带面,提升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整体水平,努力为全省、全市创造经验、出好形象、当好示范。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和服务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做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让乡村公共设施更齐、功能更全、环境更美、管理更好。


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鲜活经验,以及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强化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氛围。


要建立项目清单,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为切入点,细化任务举措,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系统整合资源,一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治理、乡村建设等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禹爱民,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活动。(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