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集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06 16:04 来源:区城管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588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落实全区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相关精神,全面增强安全用气意识。8月4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各镇街、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保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昆仑燃气公司同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区燃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行业宣传


在金山街道四棵社区活动现场

滚动播放燃气安全视频,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区燃专委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安全咨询,现场讲解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各镇(街)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各镇(街)通过集中宣讲、餐饮门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如何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泄漏、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为居民解疑答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燃气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燃气安全宣传

燃气安全宣传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燃气安全刻不容缓。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宣教群众60余人、餐饮门店入户宣传80余户。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将安全用气知识送到居民手中,还现场解答了居民疑惑,提高了广大居民及燃气用户的燃气用气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必要的安全操作知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