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全面筑牢燃气领域安全屏障

日期:2022-06-23 15:59 来源:区城管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69577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城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城管执法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拓宽安全宣传渠道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餐饮行业、社区、农村、家庭、学校“五进”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单页、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小礼品、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共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3200余份,宣传小礼品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强化安全知识培训

开展燃气知识讲座


由区城管局牵头,联合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对各城管中队(综合执法中心)、各社区物业相关人员进行燃气安全培训,提高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建设能力

开展燃气安全演练


为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积极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在湖北瑞源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抢险演练,现场模拟槽车自然事故、液化石油气管线发生泄漏事故处置,旨在提高燃气经营企业应对综合性突发事件抢险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落实各类专项检查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燃气场站、供应点、餐饮门面、居民等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排查各类单位175家,排查整改隐患3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