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1-09-15 15:55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94572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完善城市治理机制,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秩序,冶矿路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下沉单位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铁山街道城管中队针对辖区铁山三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冶矿路社区辖区铁山三小每逢到上学、放学时间段,校门口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兜售“三无”食品、文具等现象普遍存在,引发交通拥堵,以及噪音和环境卫生污染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自9月9日起,冶矿路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城管执法队的下沉党员们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开展校园周边巡逻,设立警戒线,清退占道摊点、乱停乱放车辆,施划临时摩托车停车位、保持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冶矿路社区辖区三小学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状况明显好转,交通井然有序。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结束,冶矿路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后续将持续加强学校周边的环境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