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政治引领 彰显市场监管担当

日期:2021-05-12 16:19 来源:黄石日报社驻区工作站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4634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支部于2019年4月成立,现有党员16人。两年来,该支部在活动安排上求“实”,在活动过程中求“精”,在活动形式上求“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被黄石市委、市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2021年3月被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评定为红旗型党支部。

  冲锋!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支部党员干部全部冲锋一线,累计参与防疫工作2229天次。开展店铺管控,封停、关停店铺480余家。发布猪肉价格提示2次,配送蔬菜套餐29126份、鸡蛋18264板、爱心菜5124份,折合240余吨。

  坚守!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成立党员防汛突击队,进驻兴隆咀堤段11号哨所,15名党员听从号令,克服高温,驻守27天。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开挖导滤沟200余米。部分同志受毒虫叮咬、全身过敏不下火线。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身影在防汛大堤坚定而执着,鲜红的党旗在11号哨所高高飘扬。

  决胜!打好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选派一名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扎实开展“三送一稳”,新增公益性岗位10个,为贫困户送订单6.32万元;各项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发放春节慰问金4.68万元,协调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解决村级道路硬化资金15万元。在区近两年脱贫攻坚考核中,区市场监管局被评为“优秀单位”。

  提速!优化服务质量办好实事

  深化“放管服”改革,率先推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近一年内,就2次获赠锦旗。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向105家企业发放资助资金335.25万元,“阳新太子豆腐”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开创我区地标的历史先河。

  增效!提升服务效能守护安全

  把监管履职作为党员、支部评判的重要尺度。两年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挥党组织沟通协调作用,建立三级食品药品监管网格,织牢“安全网”。率先推行特种设备分级分类监管,按照隐患确定风险等级和监管频次,推动特种设备监管规范化、程序化。

  下沉!联系群众帮助解决问题

  两年来,结合职能到下沉派遣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参与人员170余人次,志愿服务累计时长500余小时。先后协调解决停车位不足、停车费过高、电梯安全等民生问题30余件。9名党员、职工被表彰为优秀下沉党员(职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区市场监管局机关支部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奋发作为,展现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