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整治出店经营 对不文明说“不”

日期:2020-10-22 09:37 来源:黄石日报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0-85772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日报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为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近期,铁山城管中队采取错时管理方式开展定点执法,向出店经营、路面污染、油烟污染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说“不”。

  前期巡查中发现,在向阳路与友爱街交会的十字路口有两家快餐小炒店,每天中午,许多市民到此就餐,随意停放的摩托车、电瓶车将道路两侧挤占得水泄不通。不仅如此,餐馆老板长期将餐桌椅摆至店外,高峰期出店桌椅多达5、6桌,将门前的人行道挤占得严严实实。随意乱泼污水、肆意排放油烟,导致门前路面黑色油污十分刺眼,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同时,周一至周五午间时段,铁山三小、铁山小学周边出店占道经营违规行为也较为突出。

  为整治市容秩序,打造整洁、优美、干净的城市环境,9月底以来,铁山城管中队每日中午11:30至14:30时段安排城管队员,对铁山三小、铁山小学、向阳路两家快餐小炒店进行蹲点整治。通过近一个月的持续管控,该处占道经营等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市容环境卫生面貌一新,受到当地群众肯定。(董浩 汪磊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