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3-08-09 16:21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58491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8月4日,党工委、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23年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郭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砥砺奋进、勠力前行,在安全生产、保交楼、应急防汛、舆情管控、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坚定信心前行。

郭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敏锐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研判,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道路交通安全、反电诈等各项工作,立足于抓细、抓早、抓实、抓严,补牢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郭波要求,要明晰思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全面摸排掌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作的问题隐患,确保情况清、底数明;要坚持预防为先,做好监测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关键,绷紧弦,全面筑牢防风险、抗大灾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树立法治思维,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基层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要聚焦本质安全抓安全,以务实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的实践和创新,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要切实提升识险、辨险、抢险、避险、整治风险的能力,将风险保持在总体可控的范围内,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化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敏感性、全程性、落地性,勇于担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安全标准,警钟长鸣,系统施策、综合治理,防患于未然。

要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做好人员、设施设备、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生产环境、风险监测等要素的储备和保障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城镇燃气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书面审议了《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包保推行信访积案化解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区领导唐敏、龚晖、蔡克金、王千里、吴限、周锴、倪学军、邓永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