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日期:2023-03-15 10:50 来源: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19575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市消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我区召开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安委会全体会议,管委会主任、区长余文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建议,印发了新修订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

01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省安委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安委会、市消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02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03



会议要求



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保持高度清醒提高警觉性,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要聚焦重点,强化监管。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矿山修复治理、校园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措施,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紧盯整改。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严格实施风险隐患清单管控限期销号,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担牢责任,严肃追责。严格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双千”活动,指导服务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对因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千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限,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周锴,副区长曾翔宇参加会议。(通讯员: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