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3-02-24 11:3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3-14600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月17日,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培训会。开发区·铁山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镇街应急分管领导、一线监管人员、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特邀省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杨春风前来授课,杨春风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保障、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结合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巧用典型案例对新增条款进行了精彩讲解。现场还发放了《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手册300余份。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指导性、实效性强,充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会后要将《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向单位领导、员工进行宣讲,让更多的人员了解、熟习《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将严格按照《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在人员、物资、科技、信息化等方面予以有力地保障。

 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晓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加强《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做到知晓、遵守、运用《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提升安全法律素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