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26 19:17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2-21964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开发区·铁山区全体企业:


  过去一年,全区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区安全形势基本稳定。在此,向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和敏感期。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疫情呈局部爆发、点状散发态势,而节前市场经营活跃,人流、物流激增,希望各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企业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务必做好以下10项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统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件大事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



二是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




三是组织制定并实施本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效预置救援装备力量,提升事故处置能力。



四是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五是依法依规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不得瞒报、谎报。


六是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七是建立员工排查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排查全体员工健康状况、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是否有域外旅居史,着重排查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有轨迹重叠人员,相关排查信息按要求及时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村、社区)。




八是对于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重叠的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要督促其立即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并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九是对于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可疑症状的员工,要督促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对于员工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等行为,要进行严肃的教育惩诫。



十是做好必要的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


  当前全区正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排查,请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共同维护我区安全稳定的环境,共同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所有企业平安顺遂、欣欣向荣,祝愿所有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