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12-19 09:15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113983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12月17日上午,太子镇消防救援所挂牌成立,这是全区首家镇街消防救援所。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罗朝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周锴参加仪式。


太子镇消防救援所的成立,是开发区·铁山区“防火监督、隐患督办、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一体化工作机制改革的生动实践,也是破解基层消防监督执法力量短缺现实难题的有益探索,将有效提升基层消防监督执法效能和火灾防控能力,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太子镇将以消防救援所揭牌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消防救援所在消防监督方面的专业优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和红线,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