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生产“红线”需紧绷!

日期:2021-05-31 22:33 来源:黄石日报  

名称
索引号000014349/2021-53018 发布日期
发布机构黄石日报 文号
文件分类 所属机构

 

27日

2021年度开发区·铁山区电子信息行业

安全管理交流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会议总结该区电子信息行业安全管理交流成果,交流分享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模式和成功经验。

开发区·铁山区电子信息企业安全分管领导、该区应急管理局、经信局、黄石科正安全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开发区·铁山区电子信息行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定颖电子创新“二维码”安全管理,沪士电子“从下而上”管理考核体系,台光电子、欣益兴电子优先“本质安全”作法等企业安全管理亮点进行了推广表扬。

企业要牢固树立“小隐患不除大事故难绝”的理念,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机制,要做到安全隐患会查、会改、会报,实现安全隐患真查、真改、真报,不断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据了解,开发区·铁山区电子信息行业安全管理交流活动由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于5月10日召开了动员会,并于5月10日至19日对沪士电子、西普电子、定颖电子、上达电子、永兴隆电子、欣益兴电子、星河电路、台光电子等8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管理检查交流。交流内容主要涉及企业安全资料记录管理、安全规章制度、责任制落实、安全投入、企业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设备设施、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共提出意见412条,进一步提升了电子信息行业的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