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黄石261家企业入选

日期:2022-12-15 08:34 来源:    

数据主题科技、教育 发布单位黄石日报
关键词

正文

省经信厅办公室日前公布湖北省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我市261家企业入选。

黄石强化政策保障,出台《关于印发黄石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将专精特新企业奖励纳入无申请兑现范围。对纳入培库企业实行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精准帮扶。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作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如今,黄石建立健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体系,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的梯度培育机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不断培育壮大。

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州经信部门初核和公示等程序,省经信厅授予武汉市云链智慧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等3862家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其中黄石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强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61家企业入选。

2022年,我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7家,总数达117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1家,超过前三批总和,总数达19家,总量全省排名第5;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占规上工业企业比重均仅次于武汉,全省排名第2。

通告要求,获得“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要继续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地经信部门要高度重视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加快建立市州优质企业培育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培育工作方案,形成与国家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有机衔接的梯度培育体系。

据介绍,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有效期3年,每次到期后由企业重新登录培育平台进行自评,经市州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审公示后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备案,经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告后有效期延长三年。(记者 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