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黄石市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序号19)反馈问题有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11-29 10:01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100771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建设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黄石市2020年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序号19)反馈问题有关情况的公示

根据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序号19)反馈问题清单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20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序号19)反馈问题中涉及我区的相关整改工作,目前已经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配套不完善。

二、整改目标

严格落实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对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完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完成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大王镇至太子镇段沿新315省道污水主管网全长3.5公里,已于2022年3月20日完成铺设,前期因征地协调等原因未完成的周边延伸村湾未完成的约3km二级管网同步完成建设。

2、我区结合2022年大王镇、太子镇美丽乡村建设安排,7月份相继启动了大王镇南山村、港西村、港东村、贵湾村、中庄集镇(含中庄村、下海村)和太子镇益昌村、碧湖村、官山村、李姓村、官路村、德夫村、上庄村、四门村共14个村湾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建设内容包含50km主支管网、100km入户管网和接户5750户。目前大王镇贵湾村、南山村、港东村和太子镇李姓村、碧湖村、德夫村、四门村等7个村湾正在施工,截至10月中旬已完成主管网铺设约16km,计划2023年6月全部完成施工,届时太子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可达到3800吨/天。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政府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