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关于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X2HB202109140056号交办件整改有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8-30 16:47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66064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经信和商务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开发区·铁山区关于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X2HB202109140056号交办件整改有关情况的公示

我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X2HB202109140056号交办件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信访人反映的事项

黄石市开发区汪仁水库内有多家钢铁厂,无用地手续,无规划手续,无环评手续,大量排污,水库污染严重。

二、整改措施

经现场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的“无用地手续”、“无环评手续”、“大量排污,水库污染严重”等情况不属实。“无规划手续”情况部分属实,我区将密切跟踪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进展,指导企业完善规划许可证。

三、整改情况和效果

我区在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按照“多规合一”要求,在编制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中将现状建成的山南工业园纳入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并将相应数据、矢量资料提交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统筹划定。目前,调整后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城镇开发边界初步划定方案已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定,正在按程序上报。待园区规划调整方案正式审定后,我区将指导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管制要求的企业逐步完善规划许可证。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政府(黄金山科技园金山大道189号)。

联系人:陈科长        联系电话:6393385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