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X2HB202109220037)》的销号公示

日期:2022-08-29 15:11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65481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黄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编号:X2HB202109220037)》有关情况的公示

根据贵办提示函等文件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涉及我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的相关整改工作,目前编号X2HB202109220037信访件已经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黄石市大冶市山南污水处理厂进水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存在明显超标情况。根据自动监测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1年1-5月期间,化学需氧量排放浓度明显超标。

二、整改目标

加大管网排查和企业监管力度,确保进水水质符合接管标准,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三、整改情况和效果

针对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对沿线市政管网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混接、错接等问题;我区生态环境部门在加强工业企业日常监察的同时,采取夜查突击检查等有效手段,督促工业企业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水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近半年来,山南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化学需氧量未发现超标情况。

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致电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黄金科技园金山大道189号

联系人:柯队长             联系电话:0714-6398117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政府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