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编号[2021]X2HB202109270055)的销号公示

日期:2022-05-19 15:15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37393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开发区铁山区关于落实2021年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交办问题受理编号[2021]X2HB202109270055)有关情况的公示

 

根据湖北省环保督察信访件反馈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交办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中涉及我区的相关整改工作,目前清单中第[2021]X2HB202109270055项反馈意见已经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开发区汪仁镇马鞍山村青龙湾自然组干部汪敦志与文化馆干部汪文斌,将马鞍山村青林湾组的山场山林私自转租给其他人开办煤场和小锻炼厂,大量毁坏山林,破坏生态,废水直排污染水库,导致农田被破坏,农民种植的农作物受到严重污染问题。

二、整改目标

(一)对占用林地51㎡一处建筑于2021年10月5日己拆除。

(二)汪仁镇林业站技术指导,马鞍山村于2021年10月份对51㎡林地补栽树木己补栽到位。

三、整改情况和效果

接到投诉后,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深入实地核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一)黄金山开发区汪仁镇马鞍山村青龙湾自然组干部汪敦志与文化馆干部汪文斌,将马鞍山村青林湾组的山场山林私自转租给其他人开办煤场和小锻炼厂。情况不属实。经现场核查,该地块为工矿废弃地,经由村组租给私营业主汪伟杰做货场使用,没有开办煤场和小锻炼厂,不存在私自转租的行为。

(二)大量毁坏山林,破坏生态。部分情况属实。该地块建有三处建筑,其中两处建筑建在原煤矿工矿废弃土地上。另一处建筑经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与2020年湖北省林地“一张图”数据库比对,占用林地51㎡,该51㎡建筑物(一层)与其中一处二层建筑共墙连在山边,违建四周有树木生长。

(三)废水直排污染水库,导致农田被破坏,农民种植的农作物受到严重污染问题。情况不属实。该货场现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污水直排污染水库,破坏农田,严重污染农作物情况,水库周边没有水田种植情况,处于抛荒状态。

现对占用林地51㎡一处建筑于2021年10月5日己拆除。由镇林业站技术指导,马鞍山村于2021年10月份对51㎡林地补栽树木己补栽到位。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黄金山科技园金山大道189号)。

联系人:李主任        联系电话:0714-6390619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铁山区政府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