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铁山区政府常务会2023年第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6 14:58 来源:区党政办    

4月15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政府区长余文化在开发区管委会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开发区第8次管委会主任办公会、铁山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召开区政府党组会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的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相关文件精神,省纪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风腐一体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全市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先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稳健发展接续政策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下一步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是抓好政策落实,要汇集省、市级现行有效的惠企政策,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解读活动,推动惠企稳经济政策在我区落地见效,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二是积极向上对接,要迅速到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市直对口部门及时了解政策申报细则,主动担当、密切配合、争取支持、及时跟进,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推进工业技改,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打出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切实推动各项政策在我区落实落地。

区领导龚晖、王千里、吴限、王永桂、倪学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