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铁山区政府常务会2022年第1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0 23:34 来源:区党政办    


720日下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政府区长余文化主持召开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铁山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心。要从安全生产事故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各镇街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注重日常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常态化开展暗访、督办、检查,及时堵住安全生产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主动力,要切实提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认识,认真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好培育。要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尤其要抓好科创企业的培育工作。二是要建好平台。要建好企业平台,支持鼓励企业投资兴建技术中心和研发平台,科技部门要针对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做好摸底调研,支持服务好企业科创平台建设;要建好公共平台,加强对电子信息研究院等科创平台的引导,积极运用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做好科研创新与本地产业结合文章,不断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三是要引进人才。要注重引进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尤其要注重对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立足我区主导产业和发展需求,确立重点引才范围,助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四是要用活载体。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服务运用好离岸科创园、黄石科技城等科创载体,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