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港拓路除隐患

发布日期:2022-11-16 15:56 来源:章山街道    

修港拓路除隐患

排洪港的隐患总算是解决了,压在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14日,章山街道章山村党支部书记张金保看着升级改造后的排洪港高兴地说。

排洪港位于章山村韩家铺湾组广场边,从柳家湾水库连接到湾内港堤,没有防护设施,汛期水流湍急。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枯水期,其间,港内水流小、流速慢,生活垃圾堆积,散发出异味,成为杂草、蚊虫孳生的温床。同时,村里孩童聚集在港边嬉闹,存在失足跌落港内的危险。

“去年防汛期间,几次大水差点把港堤冲垮,排洪港下面泥土都被洗空了,我都不敢在港堤上走路去农田干活了。”村民韩兵说。“塌方的排洪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了周边农田耕种,也影响了村民的日常生活,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在9月的一次湾组夜话会上,村民纷纷提出,排洪港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经过协商后,大家迅速敲定了升级改造施工方案,10月初完成三方询价,10月下旬工程正式施工。整个排洪港沿线施工长度约100米,总投入约20万元,村民踊跃捐款4万元。

施工期间,村民积极投工投劳,堆砌石头清除杂草、填埋土方,最终排洪港升级改造工程提前一个星期完工。

排洪港升级改造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有效改善了农业发展的基础条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路面拓宽了,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