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道: 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2-07-04 23:13 来源:金山街道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自”一下三民“活动开展以来,金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搜集了一批难的“金山烦恼”,拿出了一系列实的“金山举措”,办成了一批好的“金山小事”,增强了一大群人的“金山幸福”。

照亮群众出行路

“亮了、灯亮了!”7月3日傍晚,夜幕降临、随着新建的11盏路灯齐齐亮起,张冲李路结束了没有路灯的历史。

开发区张冲李路位于鹏程社区和张冲李湾的交界处,连接大棋路,是当地群众外出的主要道路之一。6月下旬,街道党员干部徐曙光和明松涛在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时,有群众反映张冲李路由于没有路灯,车辆碰撞及行人被车刮伤的情况时有发生,得知问题后,他们迅速联合张冲村“两委”进行实地核实并开会讨论对策,最终一致决定增设路灯和减速带,保护群众出行安全。

最终,张冲村村集体出资2万余元,在张冲李路安装了11盏路灯,增设了12条减速带。

“以前没有路灯,晚上遛弯外出都不方便,现在可好了,村干部们可真是做了件大好事。”张冲村村民李华兵笑着说道。

守住防溺安全线

“暑假要来了,经常有小孩子在祖堂门口的池塘玩水,非常不安全。”明港村李佰美湾村民李相水担忧地说道。

6月下旬,村干部李健在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时,了解到了这个问题。

“关于防溺水,我们前期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放置了安很多警示牌,不过在这里玩耍打闹的小孩确实很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李健说道。

为坚决做到暑期不发生一起学生溺水事故,明港村“两委”和李佰美湾理事会经过多次讨论,决定由湾组出资,在池塘增设围栏,消除安全隐患。

7月5日,围栏全部建成,全长123余米,总计投资2万余元,假期的孩子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除了增加围栏、放置警示牌,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常态化巡查,切实守护好群众安全,坚决做到不出一起溺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