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街道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10-21 23:58 来源:金山街道    

金山街道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2年7月18日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现将金山街道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成效

(一)坚持统筹推进,抓牢党建工作。一是政治建设统领,坚持“思想引领 学习在先”机制,党工委会必学习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截至目前,已集中学习14次,专题学习6次;二是制度建设先行,制定蹲村干部管理办法、目标考核激励机制、机关部门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机制,保障街道工作科学有效运转;三是组织建设为主,机关党支部改选,成立以四办三中心为核心的7个党支部,规范建设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开展党员培训5次。

(二)坚持稳中求进,抓强经济建设。一是经济目标稳步增长。截止5月,工业生产总值完成95.49亿元,同比增长13.89%,规上商贸业、服务业总销售额61.7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35.18亿元;二是征地拆迁集中发力。今年共启动拆迁项目6个,完成签约96户、倒房14户,实施了6个项目批次的征地工作,累计完成征地320亩,迁坟4336棺;三是村级经济持续壮大。目前,已建成钟山村黄金山运动馆、鹏程民俗文化活动中心。正在规划推动四棵村产权制度改革、商贸楼等项目建设,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总量增长150余万元。

(三)坚持齐头并进、抓稳平安建设。一是综治信访形势平稳。上半年,处理各类信访交办件230件,化解信访积案5件二是安全生产常态监管上半年以来,检查企业126余家,整改隐患1097条,整改完成率100%

(四)坚持兼程并进,抓实民生服务。一是社会保障全面覆盖累计发放城乡医疗救助、残联资金、养老保险约223.3万元;二是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积极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梳理问题清单30条,目前正在销号推进中;三是民生项目落地生根,已完成东楚百花园涉及6个村还建用房分配工作。并筹资150余万元,为3个村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

(五)坚持攻坚克难,狠抓历史问题。一是理顺金苑公司资产资源。聘请第三方对金苑公司进行全面测绘、评估。目前,已准确梳理金苑公司门面214个,承建还建楼71栋,办公楼4栋,收回侵占门面及还建房计2000余平米。二是清查历史拆迁项目。合计签订拆迁协议38户,占全部41户签约任务的92.7%。已支付拆迁款应倒房15户,腾空13户、拆除11户,倒房率73.3%。

(六)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创业热情。金山街道2021年3月正式踏上改革之路,目前已完成“四办三中心”办公场所挂牌和金山街办内设机构。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能划分提前出台考核工作方案,真正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惯例。

二、存在问题

一是目标定位不高。工作重点仍然围绕征地拆迁、信访维稳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在推进城市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上,大多数干部缺乏开放思维、经济头脑,在发展理念上与区级预期仍存在差距。

二是品牌意识不强。金山各项工作跳不出大冶湖,缺少在全省、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的品牌,低头拉车的时候多,提炼总结的精力少。工业优势虽然明显,但服务业发展却相对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