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唱“主角” ,推动共同缔造

发布日期:2022-09-03 22:06 来源:黄石开发区公众号    


9月1日,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带队前往章山街道龙山村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这个洁净庭院评比公示不错!”郭波实地调研了下刘湾村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并在下刘湾群众议事室听取龙山村下刘湾共同缔造样板点打造进度情况。


郭波强调,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就是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群众成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参与者、践行者、监督者、评议者、享有者,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做”为“一起做”,充分运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理念,让群众走出来、当主角。


郭波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湾组特色,体现群众心声,让群众共同成为湾组未来发展蓝图的参与者、设计者、规划者。


要深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完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和协会组织,形成长效运转机制,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革新。


要建好用好文化礼堂阵地,将文化礼堂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文化礼堂的多元功能和向心价值,打造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要注重探索创新,着力在农村环境整治、体育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居家养老等方面,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和新路径,提升群众村居环境,打造生活新样板,形成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市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禹爱民,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建设局局长邓永勤参加活动。(黄石日报记者 陈双  通讯员 程天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