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黄石推出14条惠民措施

发布日期:2022-07-24 11:02 来源:黄石发布    

19日,市政府办印发《黄石市纾困解难提振消费实施方案》,用好亿元资金池,推出14条措施,从四大方面着手,支持餐饮、零售、住宿、文旅、体育消费鼓励汽车消费,推动展销联动,完善社会民生保障,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激活消费大市场。

支持餐饮、零售、住宿、文旅、体育消费方面,发放“惠购系列”“惠游湖北”“惠动系列”湖北消费券。拉动文旅消费,活跃体育消费市场。

鼓励汽车消费方面

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专项活动、开展新车销售补贴。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在城区4S店购买并在黄石市上牌落户的七座以下非营运乘用车,按销售价格的1%给予补贴,单个消费者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元,补贴资金额度用完为止,该补贴政策不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叠加享受。

推动展销联动方面

开展“荆楚购”及各类参展办展促消费活动和开展2022“湖北消费智趣生活(黄石)”消费券活动。策划以“荆楚购”为主题的大型促销活动,重点推动汽车、餐饮、快消品等急需重振行业的展会。积极参加进博会、消博会、广交会、服贸会等国家级展会和楚菜美食博览会、中部酒业博览会、电商博览会等省级展会活动。

完善社会民生保障方面

包括支持餐饮、零售、住宿业企业疫情防控,支持农贸市场纾困解难,支持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医药业企业纾困解难,开展服务业企业纾困补贴,支持降低担保费率等。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餐饮、零售、住宿业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2022年原则上给予重点餐饮、零售、住宿业企业自费组织核酸检测、购置疫情防控物资及开展消杀工作费用支出不超过50%比例的补贴支持。
对市中心城区非市级国有产权农贸市场整治改造给予40%资金奖补。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零售、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限上(规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力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
对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按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给予一定补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且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特困行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单户新增担保贷款500万以下按0.75%收费,100万以下免担保费,确保综合担保费率下降至1%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