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黄工作,养老保险如何转入?

发布日期:2020-04-04 10:27 来源:东楚晚报    

23日,市民郭女士致电本报,因为疫情原因,她今年打算就在家乡黄石就业,想打听一下养老保险关系异地转入黄石该如何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东楚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采访了解到,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异地转入的办理需要几个条件,具体是:户籍所在地是黄石市,在黄石市就业参保;户籍所在地不是黄石市,男性未满50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在黄石市就业参保;户籍所在地不是黄石市,达到退休条件时,黄石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且黄石市为最后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以上地;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

申请人如果满足以上条件,可以到黄石市民之家社保服务区转移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办理时,所需资料必需要有在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如有重复缴费,需另外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复印件。

办事流程方面,申请人提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市民之家社保服务区转移窗口办理,符合转入条件的,及时启动转入经办程序;不符合转入条件的,当即作出不能转入的说明。咨询电话,0714-6572158。(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