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条拉满!拼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1-18 10:46 来源:黄石开发区    


  从项目落地到开工建设封顶只用了6个月时间,让我们体验到开发区·铁山区的温度、热度和速度。


日前,

在本鸿结晶器设备制造项目封顶仪式上,

该项目负责人吴云为政府部门的创新服务点赞。




  自本鸿结晶器设备制造项目落地伊始,从建设用地批复到厂房建设,区民企中心项目秘书为项目提供了全流程“陪跑”服务。在项目秘书的协助下,该项目在今年6月初完成了摘地,7月25日完成了规划方案评审意见书、施工图图审合格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证、施工通知单6项审批工作,节省项目工期近90天。同时,项目秘书还协调报装施工临水、临电等要素保障问题,保证施工队伍在8月初顺利进场开工。






  “项目建设效率如此之高,除了区民企中心贴心的全流程服务,还得益于设计单位的大胆创新,引入了新型桩基技术——劲性复合桩。”项目建设单位湖北三鸽冶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熹介绍,“劲性复合桩”相较于传统的旋挖灌注桩,既能大幅减少施工泥浆,降低成本,又能增加桩基承载力,加快施工进度,性价比极高。经实践运用,采用该桩型为项目节约了30%的基础费用,节省了近45天的建设工期,为主体封顶立下汗马功劳。



据悉,

本鸿结晶器设备制造项目占地14亩,

用地面积9409.21平方米,

计划建设一栋钢结构厂房及办公楼,

建设2条生产线,

计划2024年3月建成投产,

达产后可年产结晶器设备1000余台套,

年产值可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