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办理"加速度" 助企纾困稳信心

发布日期:2023-11-09 15:58 来源:黄石开发区    

“税务部门落实政策不仅服务好,效率也高,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填补了公司的资金缺口。”日前,黄石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在区税务局的帮助下,办妥了250多万元的退税,为公司扩大投资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闻泰通讯是黄石本土上市企业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通讯终端等产品研发及生产,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更远销海外。今年1-7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额19.92亿元,新增出口销售额6334.43万元。为进一步扩大生产,今年公司加大投资力度,不想一时出现资金周转难题。

“我们完成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后,发现多缴税款200多万元,企业近期扩大投资,出现资金缺口,我们能不能立即申请办理多缴退税?”闻泰通讯财务负责人程良胜拨通了区税务局的电话。

在了解企业难处后,区税务局立即启动“快应快响”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汇算退税辅导小组,深入企业了解经营发展状况,全方位提供各项税收政策宣讲,全过程跟踪辅导企业完成多缴退税办理。同时,针对企业日常账务管理问题,指出潜在涉税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55.67万元的退税款2个工作日就到账,为公司盘活了现金流,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扩大投资的信心。”闻泰通讯法定代表人杨立强为税务部门的高效便民服务连连点赞。

近年来,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持续释放税费优惠红利,让一笔笔退税减税资金从“纸上”落到“账上”,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研发创新,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