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2022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22-11-24 11:07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99586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政数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服务质效,大力推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企业开办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现将我局2022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健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机制。健全完善全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机制,加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统筹协调、指导培训、考核督办等工作力度做好电子证照归集录入与应用、“好差评”管理、“互联网+监管”等工作

全面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各镇(街)24小时自助服务“一区五站”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示范点。加大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改革力度,加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梳理入驻单位审批事项、资料清单、审批时限,按照“再减事项、再减环节、再减时限”要求,继续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效率和便民力度。

三是制定“一张表格”材料清单。整合事项审批资料清单,再精简企业提供的申请资料,形成规划许可、环评、施工许可、占挖道“一张表格”材料清单,力求“一目了然,明明白白”,真正实现“一次提供,全流程审批服务”。

是紧扣企业开办“1050”标准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和534项涉企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重点领域企业营业执照电子身份应用,切实加大部门间信息系统联通,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质量。

五是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企业开办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开展清廉大宣传,通过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