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计划

日期:2022-02-03 18:09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2-95612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一)全面提升机关运行质量。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牢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

(二)全面提升服务体系保障水平。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大三级服务中心(站)经费投入,规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全力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力。

(三)全面落实走访慰问工作。健全完善走访慰问常态化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积极与退役军人交朋友,让每位退役军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不断加大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宣传工作力度,利用新媒体对优秀退役军人进行宣传报道,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四)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水平。积极组织开展退伍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用好用活“解四难、关爱基金”,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生活解困,提高就业创业和生活质量。

   (五)全面做好涉军利益群体稳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政策宣传。扎实做好信访事项的转送、交办、督办,推动退役军人合理诉求及时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