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共计24个 总投资223.04亿元

日期:2021-04-20 22:08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1-37498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政府网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1-04-20 22:08:52 失效日期2021-04-20 22:08:5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1日,我市举行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副省长肖菊华宣布项目开工,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市委书记董卫民先后致辞,市长吴锦主持活动。

据了解,此次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4个,总投资223.04亿元,将进一步加快黄石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成为黄石高质量发展重要引爆点,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炜在致辞中说,当前,科技创新成为助推区域转型发展的核心源动力,科创走廊建设成为区域创新竞跑的新赛道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黄石创新资源丰富,创新基础扎实。特别是近年来,黄石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产业转型的核心支撑,提出了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和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全力优化全域创新布局,狠抓创新主体培育、打造创新平台,率先在武汉建设离岸科创中心,为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功能区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黄石以此次开工为起点,率先探索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新模式、新经验,打造科技创造首选地、科技创新强磁场、科技产业聚宝盆。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培育、承接创新资源,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构建人才、资本、技术一体化布局的创新生态,推动以科技创新塑造黄石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董卫民在致辞中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科技厅的有力指导下,黄石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紧紧扭住产业创新不动摇,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大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持续深化创新活力之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董卫民强调,在光谷科创大走廊“一核一轴三带多组团”发展战略规划中,黄石作为先进制造基地,肩负着加快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光电子信息产业带、大健康产业带、智能产业带,做大做强环大冶湖智造组团的重任。黄石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在黄石充分涌流,让广大企业家和市场主体感受到更好更优的创新生态和氛围。

吴锦在主持活动时说,黄石将切实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担当,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以项目攻坚蓄能造势,加快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努力为湖北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贡献黄石力量。

副市长何运平介绍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