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有轨电车8月份开工 ,途经我区这些地方

日期:2020-04-27 14:30 来源:黄石日报    

索引号 主题词
发文单位 效力状态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据黄石日报消息,黄石有轨电车项目8月开工!未来或将改变我区居民生活方式。

近日,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对市住建局副局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谢旭松和上海城建设计总院黄石现代有轨电车总体设计负责人吴宪迎进行了采访,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开发区·铁山区境内有轨电车建设情况。

有轨电车途经我区那些路段?

有轨电车线路全长26.88km,全线共设站30座(含预留站1座),其中高架站2座,其余均为地面站。此外,在百花路以东、金山大道以北、规划钟山大道以南地块内设置车辆基地一处,定位为大中修基地,占地13.5公项。
  线路起点于黄石大道沈家营路口,向南依次途经磁湖路、规划路、大泉路、苏州路、桂林南路、沿湖路、胡家湾路、百花隧道、百花路、奥体大道、体育西路、园博大道、纵三路、经四路和矿博北路,终点位于矿博馆西侧。一号线终点在市民之家,将与未来2号线连接,盘活奥体中心、园博园、矿博园的交通。百花车辆基地正在建设中。

百花基地(建设中)

百花车辆基地功能主要定位为检修基地,据了解,该处基地不但能满足一号线的车辆检修要求,未来还将为我市其他线路的有轨电车提供检修服务。在终点站奥体中心—市民之家—矿博园一带,有轨电车将形成小单环,串联起客流集散点。

有轨电车如何提高运行效率?

据了解,有轨电车线路均选择在路幅较宽的道路上,按照“占一还一”的原则,通过改造既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保证现有道路的断面和通行能力不受影响。一方面充分发挥有轨电车运行效率,另一方面解决黄石主要路口的交通拥堵问题。

在一些重要道路,有轨电车将高架飞跃;而老城区的一些复杂重要的路口,采用道路高架或下穿的方式,让交通主流向的社会车辆不受红灯影响,快速通过,有轨电车贴地行走并信号优先。同时为后续市政道路升级改造留下空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_KTGUPn0SaHUDB65zp2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