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工程项目违反安全生产的情况通报

日期:2023-12-30 14:35 来源:    

索引号000014349/2024-00599 主题词
发文单位区建设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2023年107日,黄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黄石市建设工程安全巡查执法建议书黄建安(黄)执字〔2023〕第1号,黄石市建筑行业安全监察站在对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工程安全巡查时,发现该项目存在多项安全事故隐患及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我局在收到该执法建议书后,迅速展开该项目违反安全生产行为的调查工作并进行了立案处理。现将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黄石恒荣晟电子有限公司同期建设的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项目及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2#厂房)项目,位于湖北省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鹏程大道118号,施工总承包单位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田原任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湖北南方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李芳停任总监理工程师。项目主要由厂房、办公楼等建筑组成,其中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项目,2022年12月30日办理施工许可证,编号4202822111040001-SX-001,总建筑面积25029.38,环保站地上2层地下1层,地上建筑面积2477.92,地下建筑面积1667.59;危化品仓库地上1层,建筑面积247.64;办公楼地上5层地下1层,地上建筑面积3218.1,地下建筑面积252.451#厂房地上4层,建筑面积17212.12;合同价格2000万元。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2#厂房)项目,2023年6月26日办理施工许可证,编号4202822111040001-SX-

002,总建筑面积22572.242#厂房地上4层,建筑面积22572.24

二、主要违法事实

2023年7月26日,开铁区建设局建管中心对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该项目施工期间存在在尚未竣工验收的2#厂房内设置宿舍的情况,当即对施工单位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2023年7月30日,施工单位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了整改回复。

2023年9月28日,黄石市住建局安全站对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项目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施工建设现场存在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食堂。经立案调查,通过笔录及现场核实,确实存在两名临时聘请的劳务工人付勇军、杨建群擅自在尚未竣工的1#厂房内设置宿舍、食堂,作为中午休息场地并实际居住的事实。

三、违法认定

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1#厂房、办公楼、危化品厂库、环保站)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行为,认定违法。

该案件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中存在的下列情形: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处罚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的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处罚幅度:员工宿舍住宿人数3人以下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改正违法行为,处5万元以上6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有关处理情况

黄石恒荣晟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有关单位处理情况如下:

对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停业整顿,并处罚款伍万零壹佰元整(50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黄石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黄建﹝2023﹞18号)要求,现我局对总包单位湖北宝瑞精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违法行为在全区进行通报。

五、有关要求

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其他从业人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禁止在未竣工的建筑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落实安全生产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自查,防止类似问题出现。

                           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