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高招院校相关负责人做客黄石政府网在线访谈为考生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15-06-24 10:06 来源:黄石政府网    

  嘉宾: 

  黄石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陈保国 

  湖北师范学院招就处副处长 陈江华 

  湖北理工学院招生处副处长 游佳清 

  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招办主任 陈婷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招办主任 殷兴如 

  

  昨日下午,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市教育考试院等相关招生负责人做客黄石政府网,为考生答疑解惑,支招考生填报志愿。 

  

  湖北师范学院  

    文科高出二本线20分以上,理科高出二本线10分以上  

  家长:湖师今年预估的录取分数线最低多少?我孩子理科考了500分,可以填湖师吗?进入学校后如果对专业不满意可以换专业吗? 

  嘉宾答复:今年我校二本批次文科预计高出批次线20分以上、理科高出批次线10分以上。专业服从调剂,录取有希望。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在一本招生,文史类考生只要过一本线,填报一般可以录取。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高收费的专科,只要考生过了专科线,填报录取一般也没有问题。 

  换专业是在大一的上学期结束后,在教务处报名,向院系提出申请,通过考试后可以转专业,比例是15%。 

  湖师对黄石无降分政策  

  考生:理科440分能进湖师吗?湖师对黄石户口有降分政策吗?文理学院是什么性质? 

  嘉宾答复:上二本,分数达不到。湖师是省属院校,在黄石无降分政策。建议考生根据各批次分数线填志愿,可填湖师文理学院,文理学院是湖师二级学院,所有资源和本部是一样的,但是批次在第三批。 

  湖北理工学院  

    文科高出二本线6分,理科高出二本线10分  

  考生:我想读临床医学专业,理科412分能上吗?本科一般多少分? 

  嘉宾答复:经学校研究,面向全省,文理第二批本科,理工类线上10分,文史类线上6分,专业服从调剂可填;第四批高职高专投档线上可填我校普通专业(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冲一冲”,再填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保一保”确保录取。 

  依照你目前的分数建议读专科,三年后可以考虑专升本。 

  

    湖北理工学院  

    面向黄石地区本科计划招生245名,取消在批次线下降20分投档录取的政策       

  家长:我的孩子是美术生,文化课340分,专业214分,有上理工的希望吗?理工对黄石艺术类考生有优惠政策吗? 

  嘉宾答复:有希望,可以在平行志愿中将理工填在第一位。我校对艺术类专业无招生优惠。 

  2015年,我校面向黄石地区本科计划招生245名,实行计划单列,分类投档原则,不设具体专业及计划(以高考报名号为检索依据)。投档录取可以低于本校面向全省招生计划的分数线,但不能低于院校所在批次线。取消在批次线下降20分投档录取的政策。 

  面向黄石地区招收第四批高职高专计划15名。此外,面向湖北省招收第四批高职高专“中加合作办学”计划133名(省外27名)。为便于学校掌握考生情况,给录取工作提供参考(提高新生的报到率),已填报学校此批次志愿的学生,可先到学校报名登记。 

  

    湖师文理学院  

    第三批本科线上填报录取希望大  

  考生:理科预计多少分可以填报文理学院? 

  嘉宾答复:去年,我校录取的理科分数高出线上12分,文科高出线上6分。今年,如果在批次线上报考,6个平行志愿靠前填报录取希望大。如果考生档案能投进学校,录取一般没问题。 

  美术学、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使用湖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音乐专业使用湖北省音乐类专业统考成绩;音乐教育专业使用湖北省高职高专非美术专业统考成绩。美术学、音乐学在艺术本科(二)招生。普通文理专科在第四批高职高专招生。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招收2150人,涉及29个专业方向  

  考生:217分可报工程职业学院吗? 

  嘉宾答复:将我校填为第一志愿,问题不大。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尊重志愿顺序原则。 

  预计今年批次线上的考生报考都有希望录取,尤其是6个平行志愿中第一个填报我校的,录取希望非常大。 

  今年,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招收2150人,涉及29个专业方向,文理科学生兼收。今年还新增了汽车整形技术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以报考。 

  

    压线考生填志愿多看看外省的高校  

  考生:预计自己的分数在二本的批次投档线上徘徊,应该如何填报志愿呢? 

  嘉宾答复:首先,考生要根据自己对专业的期望、往年学校录取分数、自己的分数等情况,确定自己可报考学校的层次。今年平行志愿多,考生在填报的时候既要冲,也要稳,一定将志愿拉开差距。另外建议考生可多关注省外的一些院校,往年征集志愿的院校等等。其次,填写专业的时候,尽量选择服从,避免因为分数低而被退档。 

  

  平行志愿要将最想读的学校填前面  

  考生:今年平行志愿如何填报,怎样确保录取到想读的大学? 

  嘉宾答复:考生在填平行志愿时,最好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靠前的位置。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录取。平行志愿最大的缺点是考生一旦遭遇院校退档,就很可能在该批次“上线落榜”,需等候该批次征集志愿,甚至滑到下一批次录取。填志愿时,建议考生准确定位,“冲、稳、保”结合,既要考虑“冲一冲”,也要考虑“稳一稳”,更要考虑“保一保”,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注意“冲”的学校放在前面,“保”的学校方在后面,尽量保证所填报的院校之间有一定的梯度,增大投档成功的概率。 

  

    感觉分数不对可申请查分  

  家长:孩子觉得分数不对怎么办,可以查分吗? 

  嘉宾答复:可以查分,反映给班主任,班主任反映给学校,学校有专人负责统计汇总报到市里,再反馈给省里进行查分。(程贞贞 孙成香 胡月 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