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负责人做客黄石政府网在线访谈为市民讨薪支招

发布日期:2015-01-30 10:03 来源:黄石政府网    

  昨日上午,市人社局、市城建委、市交运局、市房管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以及大冶市、阳新县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做客在线访谈,现场接听讨薪方面的投诉。 

  “我的工资被拖欠了。”“老板拖着不给钱。”……2个小时里,本报热线接到50多个电话。嘉宾现场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并为他们支招。 

   

  嘉宾 

  柯胜安 市人社局副局长 

  方 昕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 

  李松林 市城建委清欠办主任 

  殷丽萍 市交运局建设科科长 

  刘德宜 市房管局开发办主任 

  李传祥 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 

  张建宏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左林贵 市总工会潘兰英职工服务热线工作人员 

  吴徽徽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员 

  朱魏东 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治林 大冶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 

  费世道 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 

  纺织厂员工工资遭拖欠 

  市民提问:我是凯富纺织厂的员工,2014年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都没交,有病不能去看怎么办?还拖欠了四五个月的工资,已经反映过,希望帮忙催。 

  嘉宾回复:元旦后,湖北凯富纺织有限公司法人潘国佐来市劳动监察支队称,大部分职工已回来上班,回来的职工都发了一个半月的工资,往后再逐步解决。去年底,人社部门已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如在收到行政处理决定书3个月内仍拒不改正的,我们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有欠条,老板却联系不上 

  市民提问:2013年,顺佳商务会所装修,我在那做泥工。欠了我两三千块钱,打了欠条。每次打电话去都推脱不在。 

  嘉宾回复:你先和老板联系下,约定好付钱时间。如果没给钱的话,你带上欠条、身份证、老板的联系方式,直接到市劳动监察支队来,我们进行处理。联系电话6286399。 

  打工大半年,却没领到工资 

  市民提问:我们一起有三四十个民工,在阳新县王英镇南海一号项目打工,做了大半年。现在工程做完了,但老板一分钱工资都没给我们,我们感到很无助。 

  嘉宾回复:今天上午,王英镇政府和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到现场去协调解决。 

  厂房做好了,工钱拿不到手 

  市民提问:我是汪仁镇的,在开发区一工业园做厂房。我是和包工头一起去工作的,包工头说房子没验收,就没钱给我,现在已经欠我几万块钱了。该怎么解决? 

  嘉宾回复:先把账算清楚,拿着欠条或依据,你可就近到开发区人社局反映情况。如果解决不了,尽快到市劳动监察支队反映情况。 

  工程完工2年,工资无着落 

  市民提问:2013年在灵乡工业园的武汉重冶集团大冶分公司,做了一个钢结构厂房的项目。现在还差我们20万元工资,拖了2年多,工人手上都有欠条。 

  嘉宾回复:回去后,我们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派人到灵乡工业园把这个项目的情况了解一下,再给你回复。 

  老板能联系上,就是拿不到钱 

  市民提问:我们在西塞山区大排山村做了一个办公楼,现在工程已完工3年,但还差泥工、木工、钢筋工3个班组的工钱,有37万元左右。工程项目已全部结算,但老板没在结算单上签字。老板联系得上,但一直拖着不给钱。 

  嘉宾回复:你把所签的合同和结算单据准备好,来市劳动监察支队,我们及时介入、调查处理。 

  装饰公司拖欠工资 

  市民提问:我是鄂州人,在黄石港区南国鼎峰装饰公司做了工程,工资遭拖欠。 

  嘉宾回复:前几天,在该公司做事的其他工人把老板找到了,并将其送到派出所。现在老板已经写了承诺书,还打了欠条。你可以直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登记相关欠薪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