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项目征集 共建“妇女之家”

发布日期:2020-06-08 09:04 来源:黄石日报    

据市妇联5日消息,为破解妇联组织建设难题,更好地服务联系基层妇女群众,省妇联今年将示范实施“支持贫困地区和疫情严重地区妇女之家建设实事项目”,支持100个妇女之家服务内容落实落地。

省妇联将在广泛征集各地申报的项目后,确定支持项目。本次征集的项目内容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电商技能培训项目,组织开展电商知识培训,指导电商开店、网络销售、提升营销策略、摄影摄像等网店技能,发现、扶持女性电商创业带头人,培育孵化电商企业;家政技能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家政相关培训,对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开展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协助取得职业技能证书,帮助实现就业;生命安全健康保护项目,组织开展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相关培训和活动,开展女童安全自护、心理健康调适等团体辅导和个体服务,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帮扶和志愿服务;幸福家庭建设项目,组织开展婚姻家庭关系建设相关培训及妇女儿童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开展家庭关系咨询及辅导服务,提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和维权帮扶。

根据实施安排,省妇联将在6月间确定项目服务机构;7-10月,推进项目实施、开展项目督办;11-12月,开展项目绩效评估和结项。有意申报者,可到湖北省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hubei.gov.cn)和湖北妇女网(http://www.hbwomen.gov.cn)查阅相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