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发放

发布日期:2018-03-15 09:56 来源:市交通局    

 1月19日上午,市交通客管部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颁发了黄石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万顺叫车”和“斑马快跑”2家公司成为首批在黄石取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企业。
  根据我市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经营网约车的平台公司应具备线上和线下服务能力,其中,线上服务能力由网约车平台公司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通信、公安、税务、人民银行、网信等部门进行审核认定,通过审核的平台公司将取得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线下服务能力则由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审核,审核内容主要是服务所在地办公场所和管理工作人员等情况。经审核,“万顺叫车”和“斑马快跑”2家企业均符合经营许可条件,决定对其发放第一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市交通客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首批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颁发,为有意愿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提供了一个合法运营的平台,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推动网约车规范化经营,切实维护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保护其合法权益。
  随着黄石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发放工作的推进,黄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约车运输证的申办事项也即将启动。